一匠唐

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,人要么迷人,要么乏味。
欢迎私信。

[ME/LE] 当马总有了四重人格(剧本风)

1. 书房 早上 内
(Bgm:轻缓的钢琴曲)
Eduardo系着领带从卧室出来,经过阳光斜打下来的区域,抬手遮了下眼睛(固定全景 切中景侧拍 切特写侧拍眼睛)透过书房透明落地窗看到电脑后的卷毛(过肩反打,远景)
Eduardo向书房走去(跟镜头,稳):Mark,你今天起这么早?
Mark抬头,微笑(电脑前景模糊,变焦脸上):难道用电脑的就一定是Mark吗?
Eduardo皱眉,停下脚步(固定镜头)
Mark起身,歪头,走过来,站定(固定中景 切微俯拍两人入画):May I ?
Mark伸手帮Eduardo整理领带(固定全景变中景,手持稳定跟拍M手部动作,特写手指在领带动作,变近景一部分E嘴唇入画,切换对应M嘴唇上扬同一景别)
Mark打好领带,手搭在Eduardo的胸口(近景转M面部表情近景):早安吻?
Eduardo不自觉抿了抿唇(脖颈和唇部入画,中近景)(唇部保持水润效果): Lex还是Daniel?
Eduardo和Mark站立(全景)
Eduardo拿下对方的手,自己调整了一下(固定中景):你没有莫名其妙从我身上拿出玫瑰花,所以我猜“Lex”?
Lex挑眉(过肩近景):Boring.
他从家居服衣兜里掏出一颗糖扔进嘴里(特写衣兜动作,跟镜到嘴拉近)
Eduardo(全景两人入画侧拍,各占画面两点):不过领带还是谢了,既然你现在是Lex,那今天就不要去上班了,我会和Chirs说的。
Lex摊手(正面固定中景):说真的,你们认为把我关在房里有意思吗?我比Mark有能力,我们可以试试,就一天,我的‘伊莱夫夏’。
Eduardo(全景两人入画侧拍,两人距离拉近):不只是你,除Mark之外的其他人都得这样,不然你认为,我为什么让‘你们’住进来,还是你想好硅谷头条的新闻标题了?
Lex举手作投降状,表情一变,举着的右手垂下食指指向Eduardo身后(固定近景):我好像听到有人敲门?
Eduardo愣了一下,向后望去(过肩近景拍脸):这么早,能有谁——
Eduardo侧头张望,Lex上前一步,伸手捧住Eduardo的头,一口亲在他的脸颊(固定全景侧拍切特写)(亲吻夸张声效)
Lex神采飞扬(同上):晚上见,伊莱夫夏。
Eduardo转过头,有些无奈,指节擦着被亲吻过的侧脸(固定正面近景):我不觉得晚上回来还是你,Lex.
Lex边倒退边做了个“请”的繁复的动作(手掌伸展,手腕外转几圈滑开)(E视角)
Eduardo轻微摇头,走向房门(固定近景,人物出画)



【我在写鬼,“伊莱夫夏”是我以前无趣搜寻各国语言,希腊语中的‘小鹿’音译过来的,我都能无聊搜到,莱总应该会知道吧【一定
【Bgm非要的话——Late for the date,听了别打我【这么一段儿估计都听不到高潮
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